鸡蛋灌饼

我们会在盛夏的蝉鸣声中相见

正反面 【灿嘟】

all嘟白色情人节联文

上一棒@Nah 






依旧是一身黑色,戴着的帽子和口罩将自己的脸遮盖起来,都暻秀进门就摘掉了帽子,头发被帽子压的塌了下去,柔顺的搭在额前,露出那双圆眼

 

“暻秀来了”

 

“嗯”

 

都暻秀坐到了椅子上朝身边人笑了笑,金俊勉,他的经纪人

 

没等多久屋子里便接二连三进来了几个人

 

“今天主要是要确认一下这次的主打,我看着先挑出来了三首,你听听”

 

“好”

 

第一首曲子是一首蛮纾缓的抒情歌,整首曲子好像春日化冻的流水一般,好听,差点

 

都暻秀听了一分钟摇了摇头,换了下一个

 

第二首节奏更明快一点,demo的人声听起来有些懒散,像是午后窗外透过的阳光一般,都暻秀听的时间长了些,还是摇了摇头

 

“不适合主打”

 

……

 

又听了两首,却还是没有想要的感觉,都暻秀不免低下了头

 

“就剩下一首了”

 

“嗯”

 

下一首歌放出来的时候都暻秀不可避免的抬起了头,前奏的非洲鼓已经足够抓耳,第二个小节加入的吉他让整体多了些柔软

 

demo的人声很轻,但很熟悉,都暻秀不由得躲闪了视线,但又沉浸在音乐里,忽然有些无搓的扣起了手上的倒刺

 

这首歌他喜欢,很喜欢,他总是知道自己喜欢什么

 

“嘶……”

 

手上失了力道,血珠从指尖溢出,音乐止息,最后一句歌词还徘徊在耳边久久不能停下

 

身旁人看向都暻秀,而他却不去看任何人

 

按住了手上细小的伤口,都暻秀思索着,有些纠结

 

“不行的话我们可……”

 

“不用了,就刚刚那个吧”

 

“真的?”

 

“嗯,我喜欢”

 

——

 

工作人员出了会议室,都暻秀仍旧留在那里,手上的血早已止住,他有一下没一下的扣除那些结成块的血渍

 

“暻秀,没事吧”

 

金俊勉推门进来后看到了仍旧坐在椅子上的都暻秀,拉开椅子坐了下来

 

“我本来想这首要不算了,但是我又这觉得很适合你,你应该会喜欢,所以决定权留给你”

 

“嗯,谢谢”

 

“真的没事?”

 

“没,就一首歌而已”

 

话音落下就是短暂的沉默,手机的提示音打破了沉寂,金俊勉看了看手机随后皱起了眉头

 

“怎么了?”

 

“你看”

 

他把手机递给对方,都暻秀看了看信息的大概内容,很简单,这首歌的feating要由这首歌的作曲人唱,也就是中间一个简短的rap,这首歌的作曲人——朴灿烈

 

都暻秀刚刚听了,中间那段rap也是整首歌的亮点之一,不适合去掉,也没有东西能替代

 

“没事,唱就唱吧”

 

朴灿烈很适合

 

——————————

 

刚从图书馆出来的都暻秀看到了校园空地工作的人员,走进了才看见是在搭建舞台

 

有活动吗

 

都暻秀翻了翻手机,才看到几日前发的校庆活动,他又看着活动的内容,不可避免的看到了一个名字,朴灿烈

 

本来对这个校庆没什么关心的都暻秀来了兴致,朴灿烈,都暻秀知道,一个现在很火的歌手,而他……应该算是一个粉丝?

 

起因只是朋友拉着去看了living house,他第一次接触到朴灿烈,他的嗓音和歌曲对都暻秀好像有一种莫名的吸引力,从第一次听到便印刻在了脑海里

 

都暻秀记下了那个名字,从那天起,他的耳机里总是会出现那个男人低沉的嗓音

 

离活动时间还有很久,但这里已经来了不少的人,都暻秀便走了过去,免得一会儿被人群挤到外流去

 

 

也不知道站了多久,周围已经聚集的全是人,天色已经黑透了,好在都暻秀来的够早,能够很好的看到台上的一举一动

 

灯光亮起,将暗淡的天空照称五彩,先上台的人都暻秀不太认得,但身边人群此起彼伏的欢呼将场地的气氛推向高潮,他只静静等着,等着那个曾经只活跃在他手机里的人的出现

 

熟悉的声音响起,都暻秀抬起来头,看到了站在舞台中央拿着话筒的人,那样张扬而又亮丽

 

身旁让的欢呼被他屏蔽在外,都暻秀只能听到音响内传来的朴灿烈的歌声,连带着他的心跳也和鼓点一个频率一同震动

 

他看到朴灿烈朝台下看去,却恰好对上了自己的视线,停留两秒,但都暻秀知道,这种事情太平常了,他不会记得自己

 

台上的人太过亮眼,让都暻秀不禁产生了一个幻想,站在他身边

 

朴灿烈是压轴,他也应该压轴

 

都暻秀听他唱了一首又一首,直到灯光灭下还愣在原地,他不禁皱起了眉,埋怨着时间的流逝

 

来得早的后果就是等待离开的时间特别长,都暻秀从新带上了耳机,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的时候不免让人感到心安

 

夜晚的校园格外怡人,晚风带着青草的气息,身旁不时路过两对情侣嬉笑走过美中不足的大概是路上的路灯坏了许久也不见人来修,每走一段路总会有一两个灯不亮

 

“不好意思”

 

都暻秀被人拍了拍,他转过身去,身后站着一个高于他许多的男人,样子有些着急

 

都暻秀在看清那人的脸后有些愣在原地,原因是眼前这个人正是刚刚站在台上的朴灿烈,耳边的歌词刚好唱到了“只因恰好遇见你”,下一秒声音的主人救站在了面前

 

朴灿烈的脸上还带着舞台上的妆容,看起来精致的好像橱窗里的瓷娃娃,让人想要收入囊中

 

“啊……”

 

都暻秀伸手摘下了耳机,另一只放在口袋里的手不自觉的摩挲着指尖

 

“有什么事吗”

 

“不好意思,你们学校有点儿绕,我迷路了”

 

“噗”

 

 

———

 

 

朴灿烈走在路上很想骂人,自己当时为什么脑子一热要回忆校园时代来逛一个压根自己没来过的校园,还是晚上,朴灿烈第一次觉得这里那么大,那么绕

 

“校园修这么大,不知道换个好点的灯”

 

朴灿烈踢了一下脚下的石子,手机电量早已耗尽关机,想要和旁边的人问一下路,但过路的只有一对又一对的情侣

 

更烦了

 

作为一个天生的路痴,朴灿烈顺着感觉走着,终于看到了一个落单的

 

他过去拍了拍那人,对方转过身来,身量比自己要低了许多,是个长相很正气的男生,如果不是对方那双圆眼正在瞪着自己的话朴灿烈或许还会觉得有些可爱

 

朴灿烈突然记起来,这不就是那个在台下异于其他人对表演看起来丝毫没有兴趣的那个男生吗

 

“有什么事吗”

 

对方摘下了耳机,朴灿烈咽了口唾沫,生怕自己的打扰让人感到不开心

 

“不好意思,你们学校有点儿绕,我迷路了”

 

很蠢吧,没错是很蠢

 

“噗”

 

他听到眼前的男生轻轻笑了笑,挑起一边眉看了过去,随后又觉得有些尴尬

 

———

 

都暻秀不可避免的轻笑了一声,上一秒他还沉浸在自己第一次距离朴灿烈如此之近的震惊与惊喜里,下一秒就在听到对方迷路后笑出了声

 

“额……你能给我指一下路吗”

 

他看朴灿烈似乎有些尴尬,便收回了笑容

 

他们校园确实大了点

 

“我带你出来吧,万一一会儿又迷路了”

 

“这只是个意外”

 

朴灿烈跟在都暻秀的旁边,两个人并排走着,安静的有些诡异

 

“你有看今天的演出吗”

 

“嗯”

 

最后还是朴灿烈没有忍住开了口,却得到了对方十分简短的回答,并且没有继续下去的意思,这不禁让尴尬的气氛更甚

 

“很好,尤其是你”

 

“你认识我?”

 

“朴灿烈,你的歌很好听”

 

都暻秀觉得自己的手好像又扣流血了

 

朴灿烈变得有些激动,搞了半天原来是粉丝

 

“你喜欢我的歌?我刚刚在台上看到你一动不动的以为你不喜欢呢……你叫什么名字”

 

“都暻秀……你看到过我?”

 

都暻秀有些惊讶,手上传来的痛感更甚

 

“昂,我跟你说,站在台上能把台下的人看得一清二楚的”

 

“嗯……”

 

“嗷对了,你有看过我的演唱会吗”

 

“没,抢不到票”

 

这很正常,朴灿烈近两年人气疯长,演唱会的票更是难抢

 

“那……”

 

“朴灿烈你去哪了!”

 

我对方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二人朝声源处看去,一个男人跑了过来

 

“找不着你手机也关机了,你想急死我”

 

“哥?我迷路了,手机关机了……这个朋友把我送过来的”

 

朴灿烈指了指都暻秀

 

“你好”

 

“啊,你好,谢谢啊”

 

对方朝他微微一笑,转头就拉着朴灿烈说

 

“一群人等你一个呢,快点走”

 

朴灿烈被拉着往车上走,还不忘记转头和都暻秀告别

 

“谢谢,很高兴认识你!谢谢你喜欢我的歌!”

 

 

———

 

 

都暻秀看着电脑上放出来的公司招收练习生简章,从口袋里掏出来了一枚硬币

 

“正面就去面试”

 

硬币被抛向空中,翻转几圈落回手心

 

都暻秀深吸一口气,展开了手心

 

“反面……”

 

想象中的数字并未出现,都暻秀沉默的注视着手心里那一块银币

 

 

———

 

 

“哎,我见过你!都……都……”

 

“都暻秀”

 

“对,都暻秀!好久不见啊”

 

朴灿烈闲着没事路过公司,想起了今天好像有招收练习生的线下面试,就进来随便看看,没想到还碰上了一个熟悉的面孔

 

都暻秀没有像那天晚上一身黑色,宽松的白T牛仔裤让人看起来更加显小,好像只是放假出来玩的高中生

 

“你来面试?”

 

“嗯”

 

都暻秀没想到自己会碰见朴灿烈,对方看起来很是热情,好像两个人本就是认识的朋友一般

 

“放轻松,不难的,你长得这么帅,肯定通过”

 

朴灿烈拍了拍对方的肩膀,脸上的笑容很是灿烂

 

“对了,你大学什么专业的”

 

“声乐”

 

“啊……那这不就更简单了”

 

朴灿烈从上到下打量着都暻秀,觉得如果非让他挑出一点毛病来便是都暻秀不爱笑,看起来有些生人勿近的样子,或者……长得不是很高?不过这样看起来似乎多了些反差,让人莫名其妙的有些保护欲

 

“你穿的有点儿太素了”

 

都暻秀看了看自己的衣服,觉得并没有什么不妥,他是来面试,也不是选美大赛世界先生,穿搭像孔雀一般花哨又有什么用

 

朴灿烈伸手解下了自己脖子上的项链给都暻秀带上,都暻秀被对方突然靠近的东西吓了一跳,随着朴灿烈的靠近,对方身上的香水味也若有若无的勾着自己的鼻息

 

感受到身前的人的反应后朴灿烈笑了笑,给人带好项链后退回了自己原本的位置

 

“送你个小玩意儿……就当是,给你传递好运?祝你面试顺利”

 

都暻秀看了看那戴在自己脖子上的项链朝朴灿烈笑了笑

 

“谢谢,借你吉言”

 

面试比他想象的简单了许多,两个星球后等结果,出了大门后都暻秀才反应过来刚刚朴灿烈送给了自己一条项链

 

他摘了下来,银色的吊坠带着一点点香味,应该是朴灿烈常用的香水,他将项链小心收进了口袋里

 

后来呢?都暻秀意料之内的进入了公司,除了学业以外还要每日完成没日没夜的训练,一个普通的傍晚,舞蹈课终于结束,他可以回家去了

 

背上包,因为运动额头上已经布满了汗水,他最后一个出教室,刚关上屋子的灯转身就看见了一个人,是朴灿烈

 

“……前辈好”

 

都暻秀愣了愣,没想到这个世界会看见朴灿烈

 

“不用那么生疏,叫我灿烈哥好了”

 

朴灿烈笑了笑,随后又想起来了什么

 

“我想起上回要说什么了”

 

“嗯?”

 

都暻秀闻言想着两人仅两次的会面,第一次分别之时朴灿烈看起来确实像是有话要说

 

“不是说喜欢我的歌吗?我留了张票,不用抢了"

 

都暻秀看着朴灿烈递过来门票接了过去

 

“到时候去后台找我玩”

 

“谢谢,我一定会去的”

 

 

———

 

 

都暻秀请了假去看演唱会,朴灿烈留的票位置很好,除了……他需要站着看完全程以外

 

都暻秀什么也没带,一个人站在那里跟周围拿着应援棒灯牌手幅的粉丝们格格不入,同样,在演唱会开始后对周围此起彼伏的声浪也只是皱了皱眉头

 

演唱会结束都暻秀拿着工作证去了后台,打开休息室的门时刚好撞上了准备开门出去的朴灿烈

 

“哎,我还以为你不知道路的”

 

“是不知道,问一下就找到了,不会迷路”

 

一听到迷路朴灿烈不禁想起了上会校庆演出时闹出的笑话,撇了撇嘴

 

“我请你吃饭吧”

 

“你不要休息吗”

 

朴灿烈动作迅速的带上帽子拉着都暻秀就走,一只手拿着手机发着消息

 

“休息也得吃饭不是吗,刚好带着你了”

 

 

 

———

 

 

两个人的相处丝毫没有前后辈的感觉,只是像同龄的好朋友一般……或者更甚?

 

“sorry录音有点晚了”

 

“没事”

 

朴灿烈摘下了口罩,没有化妆,看起来不像舞台上那般具有攻击性

 

都暻秀把手上的可乐递给了他

 

“爆米花呢?”

 

“我不喜欢”

 

朴灿烈看了看都暻秀手上的玉米片接了过去

 

其实两个男人在一块看电影有些怪怪的,起码在整个电影院离都是小情侣的情况下看来是的,朴灿烈不禁疑问今天是什么日子,为什么这么多人来看电影

 

【哥,在干嘛】

 

手机传来了消息提示,朴灿烈看了过去,是吴世勋

 

【看电影】

 

【?你有女朋友了?】

 

【?】

 

【今天是白色情人节啊】

 

朴灿烈拿着的手机差点掉下去,引得了都暻秀的注意

 

“怎么了?”

 

“啊?没事”

 

朴灿烈关了手机,接下来两个小时的电影愣是一分钟都看不下去了

 

看完电影后二人又一起去吃饭,朴灿烈看着窗外往来的男女选择去了厕所

 

“白色情人节是吧”

 

朴灿烈把手伸进了口袋,摸出来了一枚硬币

 

——

 

朴灿烈坐会自己的位置,都暻秀把盘子里的牛排切成了小块,朴灿烈看着专心对待牛排的都暻秀不禁咽了口唾沫

 

“暻秀,我有事跟你说”

 

“嗯,说呗”

 

都暻秀叉起一块牛肉放进嘴里,抬眼看着朴灿烈,因为咀嚼腮帮子鼓了起来

 

朴灿烈深吸一口气,放在衣服口袋里的手攥的死死的,好像要把手心的硬币碾成粉末一般

 

“我喜欢你”

 

“嗯”

 

“如果有冒犯到……啊?”

 

朴灿烈本来闭上了眼睛打算一口气说一堆话,甚至做好了都暻秀面前的水会尽数倒在自己脸上的准备,没想到对方的反应却过于平静,就好像他只是在说自己喜欢的是面前的这份牛排而不是他一样

 

“怎么了?”

 

“我说,我喜欢你”

 

“嗯啊”

 

都暻秀点了点头,朴灿烈整个人愣在哪里,过了好久才想起来自己应该说些什么

 

“你……你就没什么想问的?比如……比如我为什么喜欢你?你不觉得我是个男人很奇怪吗”

 

“不奇怪啊”

 

“你不讨厌吗”

 

“不啊”

 

“我表现的很明显吗”

 

“嗯……可能吧”

 

“那你喜欢我吗”

 

“嗯……”

 

都暻秀有些沉默,朴灿烈有些期待又害怕的看着他,都暻秀喝了一口水注视着朴灿烈,脸上看不出来什么情绪起伏

 

“朴灿烈,你是一个艺人”

 

“嗯,我知道”

 

“我是一个练习生,不知道会不会出道……但不管我会不会出道,你的身份对恋爱都是很敏感的……更何况对方还是一个男人”

 

“我知道”

 

“如果我出道了,我们见面的时间就会很少,可能很久都不会见一面,如果被发现了曝光了,我们两个可能在圈子里就混不下去了……你能接受吗”

 

“我能,只要是你我就能”

 

朴灿烈的表情极其认真,两个人沉默良久,还是朴灿烈打破了沉默

 

“那你……喜欢我吗”

 

“喜欢”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或许是我们朝夕相处时渐生的情意,也许是我第一次生出想要和你站在一起的想法,为了你参加面试的时候,又或者在我第一次看见你的时候就生出了这种荒唐而美好的想法

 

 

 

—————————

 

 

 

导唱部分是朴灿烈录好的,都暻秀的工作就很轻松了,录音进行的很顺利

 

“哦,不好意思我接个电话,您先休息一下吧”

 

“没事”

 

都暻秀摘掉了耳机活动了一下脖子出了录音室

 

今天只先把主打录了,而自己的部分已经没剩下多少了,都暻秀坐在沙发上看着手机,没多久门外传来响动,本以为是录音老师回来了,都暻秀抬头看过去,却对上了另一个人的视线

 

“呃……好,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朴灿烈只是早来了一会,没想到恰好就遇到了都暻秀………好吧,其实他就是为了遇见都暻秀才早点来的……

 

两个人在公司也有碰见过的时候,只不过没有像现在一样单独相处过

 

两个人一个坐在沙发上,一个坐在椅子上,出了刚进门时出于礼节的打招呼外没有任何交流,也丝毫没有想要交流的意思

 

朴灿烈快把手机信息接受界面刷新烂了才收到了吴世勋的消息

 

【怎么样,顺利吗,旧情人重逢,要不要爱情事业双丰收】

 

【丰收个屁,尴尬死了】

 

朴灿烈偷偷看了一眼都暻秀,对方戴着帽子低头看手机,将脸尽数隐藏在了黑色的帽檐之下,朴灿烈其实是想开口的,就像偶像剧里男女主分别多年重逢后问一句“你过得好吗”一样,虽然俗套,但除了这又能说什么呢

 

可是他长着嘴却始终不知道怎么开口

 

 

———————

 

 

要说起他们是怎么分手的,原因大概有些搞笑,不过朴灿烈从中得出来了一个结论,凡事不要过早的下定论,以及……冲动真的是魔鬼

 

正如他所料,都暻秀在一众训练生里脱颖而出,要作为solo歌手出道,朴灿烈提出要给都暻秀的出道专辑写歌,却被拒绝了

 

“我一个刚出道的新人,用大前辈写的歌不太好”

 

都暻秀给出的理由只有简单的一句话,却让朴灿烈无法反驳,但是他没告诉都暻秀,其实自己已经在很早以前就写好了,他相信都暻秀一定可以出道,这首歌不过是当做一件礼物罢了

 

这件事就一直耽搁了下去,那张朴灿烈写好了的铺子被夹在了文件袋里暂且被人遗忘

 

都暻秀首张专辑反响不错,虽然没有大爆,但足够吸引视线,先天条件本就极好的嗓音配上那张脸蛋让他收获了不少的粉丝,一连几天都能在热搜榜上看见他,走在路上也会被人问是否可以合影

 

“我们大明星回家了”

 

都暻秀打开门就看见了站在门口笑的正灿烂的朴灿烈,后者在他关上门就拥住他轻轻吻了吻他的唇

 

“什么啊”

 

都暻秀笑了笑,对于大明星这个措辞有些不适应,毕竟面前这个人可是要比他火的多

 

两个人同居是一年前的事情了,朴灿烈以家里太大太空,并且想每天和都暻秀呆在一起的时间可以更长一些为由让都暻秀搬过来,权衡利弊后都暻秀退掉了自己租的房子

 

桌子上除了饭菜还放着蛋糕

 

“又在电视上看见你了……等哪天你赚的比我多了可不能把我踹了”

 

“说什么呢”

 

都暻秀踢了朴灿烈一脚,后者立马一脸痛苦的捂住腿倒在地上

 

“没事吧”

 

都暻秀以为自己真的替疼了朴灿烈,过去想要把朴灿烈拉起来,谁知道刚伸出手就被人拽到了地上,朴灿烈翻身把人压在地板上,看着都暻秀眨了眨眼睛

 

“诶?你带了我的项链”

 

他这才注意到都暻秀带的项链是自己在他考试那天送的“幸运项链”

 

“嗯……刚好看见了”

 

两个人一上一下的对视着,都暻秀有些无奈的抵住了朴灿烈的胸膛

 

“看够了没有”

 

“不够”

 

朴灿烈抓住都暻秀的手亲了亲,一脸认真的看着对方深色的眸子

 

“看多久都不够”

 

——

 

随着时间的推移,都暻秀的认知度一点点的提高,已经有了火出圈的歌曲作品,随后接了一部电视剧的配角,虽然戏份不多,但表现足够出彩,成功让大众记住了剧中的一个小角色,同时也引起了一些导演的注意,拍的两部网剧都反响热烈,接着推出的正规一辑销量一度接近百万,事业一路直线上升

 

但问题出在他和朴灿烈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有时候半个月可能也只能见上几面,如果都暻秀进组,那可能又是几个月的分别,他们连像一对普通的情侣一起上街吃饭都做不到,只因为这特殊的身份

 

都暻秀有些失眠,两个月前他刚接了一部古装戏,前天刚进组,他还记得朴灿烈在机场外面的车里的样子

 

“我们又要好久不见了”

 

“可以打电话”

 

朴灿烈撇撇嘴,嘴里的糖被咬碎,好像一个大型犬一样把头埋在都暻秀怀里

 

“你都多大了”

 

“我不想你走嘛,我们好久都没见面了,刚见面你就又要走”

 

朴灿烈的声音闷闷的从衣服里传来,他这段时间一直在准备新专辑,两个人确实很久都没见面了

 

都暻秀微微使劲将人从身上拉起来,亲了亲朴灿烈的嘴

 

“那我拍完戏就休息一段时间,我们去旅游好不好”

 

“好”

 

 

屋子里没开灯,都暻秀看了看手机,凌晨两点半,虽然朴灿烈和他说无论自己什么时间给他打电话都会接,但自己也并不想打扰对方不可多得的休息时间

 

心里一阵烦躁,都暻秀有一下没一下的搓着手指,没过多久指尖又被自己抠出了伤口,这才想起来朴灿烈和自己说了好多次不要再抠手

 

 

“我们嘟嘟还是小孩子吗,只有小孩子才喜欢抠手啊”

 

朴灿烈端详着都暻秀的手,手指修长,骨感又漂亮,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指尖小片的伤口和凝固的血块

 

“疼不疼”

 

他吻了吻都暻秀的指尖,摩挲着那人的手背

 

“还好吧,习惯了”

 

“别抠了,不好”

 

“嗯”

 

 

 

都暻秀把手放回口袋,触碰到了一片冰凉,拿出来才看到是一枚硬币,这让他不禁想到了那个下午,自己和自己的一个赌约

 

其实他输了,但现在看来,他好像又赢了

 

 

———————

 

 

“对不起,再来一遍吧”

 

都暻秀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总是感觉很不安,一直不能很好的进入状态,一直到晚上自己的最后一场,一连拍了三条都不合格

 

“先去休息一下吧,我看你状态不太对”

 

都暻秀一向不会因为个人原因而耽误拍摄,但今天连导演都看出了他的不对劲,让他休息一下,先拍下一场

 

“暻秀哥,刚刚手机一直在响,有人打电话”

 

“没接吗”

 

“我说您在拍摄,一会儿回过去”

 

都暻秀打开手机,果然看到了一长串的未接电话,来电者全部都是朴灿烈,他一下子心慌的厉害,想起今天总是心神不宁的,只以为朴灿烈出了什么事情

 

都暻秀一分都不敢耽搁,立马回了过去,心跳几乎都要和手机震动一个频率,夏天山里本就闷热,戏服里三层外三层的套着闷出了一身的汗水,让都暻秀更加心烦

 

“喂”

 

对面接的不算慢

 

“暻秀……”

 

朴灿烈的声音透过听筒传来,听起来没有以前的温润,反倒有些沙哑

 

“怎么了”

 

“我好想你”

 

朴灿烈的声音沙哑而沉重,声音很轻,电话那边传来阵阵风声,朴灿烈在外面

 

“你在外面吗”

 

“嗯……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我想见你”

 

“乖,我过几个月就回去了,再等等好不好”

 

“我不要,我现在就要看见你”

 

朴灿烈的声音染上了哭腔,声音像是在闷在嗓子里,都暻秀只是听着他的声音就能想象到朴灿烈是怎样一个人蹲在马路边给他打电话的样子

 

都暻秀有些沉默的听着手机里传来的呼吸声,他承认自己有些难受,但他又能怎么办呢

 

“你是不是喝酒了”

 

“……”

 

“要不要我给Alan打个电话把你送回去”

 

“不用”

 

“喝酒了就不要在外面吹风了,免得头疼,冰箱里有牛奶,记得热热再喝,胃不好不要吃凉的,蜂蜜在橱柜第二层你应该知道,醒酒药在电视柜下面的药箱里,记得要吃……要不我给你点份醒酒汤好了……”

 

“都暻秀”

 

“暻秀!准备了”

 

“啊”

 

都暻秀按住了话筒和工作人员回话说过自己晚一会儿

 

“怎么了”

 

“……没,你忙吧”

 

都暻秀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对方就挂了电话,他再回过去也没有接通,朴灿烈生气了……都暻秀有些无奈,和朴灿烈在一起的时候总是不知道两个人到底谁才是那个哥哥,朴灿烈总是像一个长不大的孩子一般

 

都暻秀害怕朴灿烈出什么事,还是给Alan打了个电话,得知Alan已经接上了朴灿烈回家后叹了口气,心中的巨石仍未放下,总觉得自己一直担心着的什么事情正在悄然萌芽

 

 

——

 

 

都暻秀刚拉着箱子站在门口,还没来得及掏家门钥匙门便从里面打开了

 

“……”

 

开门的正是朴灿烈,他在看到都暻秀的时候愣了一下,都暻秀亦是如此,他的手里还提着行李,然后看到了朴灿烈身边的行李箱,场面好不滑稽

 

“你回来这么早”

 

“嗯”

 

两个人一个站在门里,一个在门外,相对无言,都暻秀将箱子手柄攥的死死的,视线落在朴灿烈的箱子上

 

“先进来”

 

朴灿烈把箱子往后推了推,伸手想要去拉都暻秀的箱子却被人躲开,手还伸在半空中,朴灿烈顿了顿,有些尴尬的收回了手

 

都暻秀自己提着行李进了屋子,这个家一如既往的干净,什么都没有变,却好像又变了,比如电视旁的展示柜空了许多,旁边放着的相框少了两个……

 

都暻秀放开了箱子坐到沙发上,朴灿烈还站在玄关处看着都暻秀,不近也不远,却看见了都暻秀眼里遮盖不住的疲惫

 

“要走了吗”

 

“嗯”

 

“收拾好了?”

 

“……嗯”

 

重回沉寂,都暻秀把脸埋在手掌里不去看眼前的一切,他好累,太累了

 

朴灿烈只觉得这箱子好像有千斤重,自己连拉走它的力气都没有,他觉得自己或许要说些什么,但话到嘴边又不知道该说什么,该不该说,如鲠在喉,眼眶有些湿润

 

“照顾好自己,别忙了就忘了吃饭”

 

“嗯,谢谢”

 

他们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生疏了

 

“钥匙我挂墙上了………不再抱一下吗”

 

“不了吧,我累了,想休息了”

 

我不要,我怕我抱住你了就不让你走了

 

“嗯,再见”

 

都暻秀仰倒在沙发上看着天花板,耳边是大门打开又关上的声音,从门彻底关上的那一刻他就什么声音也听不见了,有些无助的闭上了眼睛

 

好累,想睡觉

 

都暻秀屏蔽了外界向他传递的一切信息,也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在睁眼时窗外的天色都暗了下来,都暻秀睁开眼睛,因为仰在沙发上脖子变得有些酸痛,一阵风吹来使得都暻秀打个了寒颤

 

“朴灿烈,你怎么不关窗户”

 

都暻秀下意识的话并没有人回答,他揉着后颈的手一顿又放了下来,这是他第一次这么直观的感受到朴灿烈离开了

 

房子是朴灿烈租的,后来便是两个人一起分担房租,如果都暻秀没记错的话,房子还有两个月就到期了

 

都暻秀有些失神的拉着箱子走回卧室,脚步轻飘的好像踩在棉花上站不稳,打开箱子,里面是收拾齐整的日常用品与衣服

 

-

 

“那我拍完戏就休息一段时间,我们去旅游好不好”

 

“好”

 

-

 

 

都暻秀一件一件往外拿,呼吸加深,努力的往上看让自己即将出现的眼泪可以回流

 

打开衣柜,空了很多,为自己的衣服留了充足的位置,可以再多买一些了

 

他不喜欢买很多的衣服,这里以前大多是朴灿烈的衣服

 

洗漱用品重新被他摆回了原来的地方,少了些东西,没那么拥挤了

 

鞋子套着的塑封袋被打开,都暻秀打开鞋柜放了进去,站起身来却看到了挂钩上的钥匙和放在玄关的几枚硬币

 

“……”

 

他取下那把钥匙,上面的钥匙扣已经被取掉了,只有一个铁环

 

深陷的眼窝终于兜不住泪水,突然他双手捂住脸蹲下去,肩膀不停的抖动着,他极力的想忍住哭泣,却从小声的抽噎转变为低声哭泣,泪水止不住的从指缝流出

 

朴灿烈走了,朴灿烈不会回来了

 

 

-

 

“不好意思,你们学校有点儿绕,我迷路了”

 

 

“很高兴认识你,谢谢你喜欢我的歌!”

 

 

“送你个小玩意儿……就当是传递好运?祝你面试顺利”

 

 

“不用那么生疏,叫我灿烈哥就好了”

 

 

 

“我想起来我要说什么了。不是说喜欢我的歌吗?给你留了张票,不用抢了”

 

 

“我能,只要是你我就能”

 

 

………

 

 

-

 

 

———————

 

 

 

“哎,灿烈来了”

 

录音师推门进来就看到了坐在屋子两边的人,还有些疑惑,既然是合作关系怎么这么不熟悉

 

“暻秀还剩一点,你等一下昂”

 

“嗯,没事”

 

都暻秀放下了手机回到录音室,重新戴上了耳机,朴灿烈站在外面看着,都暻秀只看着歌词,对录音室外界的东西丝毫不感兴趣

 

歌声穿出,都暻秀的声音好像泉水一般洗去身上的疲惫,朴灿烈专注的看着都暻秀,对方那种对于唱歌的游刃有余而又认真的样子最是吸引他

 

果然,不论过了多久,都暻秀对自己的吸引力永远只增不减

 

他错了

 

朴灿烈这么想着,随后又有些自嘲的笑了笑

 

他在想什么,当初明明是自己先放弃的,哪里有资格再想回到过去

 

朴灿烈摇了摇头想要把这种乱七八糟的东西甩开,却适得其反,那些东西牢牢对占据着自己脑袋的主动地位,各种回忆从每个犄角旮旯里蹦出来,充斥着他的大脑

 

无论何时,我永远在你身边

 

朴灿烈还未出神,这首歌是他当时给都暻秀第一张专写的歌,被都暻秀拒绝搁置后他一度忘了自己还写过这首歌,那天偶然听到都暻秀要出新专,回家翻箱倒柜才找着了这张谱子

 

纸页有些褶皱,朴灿烈修修改改才变成了如今的曲子,花了许久录了整曲的demo交给了金俊勉

 

 

-

 

“你觉得我会给他吗”

 

金俊勉是都暻秀的经纪人,从出道就是,一次偶然撞破了都暻秀和朴灿烈的关系,再与自己做了许久的心里斗争后选择了接受,同样的,他也多多少少能猜到二人分手的原因

 

作为一个圈里人,他见过太多的艺人恋爱因为种种原因不欢而散,而他们两个只是其中最常见的一种,不过这首歌又是什么意思

 

金俊勉看着朴灿烈,后者眼神有些躲闪

 

“本来就是给他写的,也算是物归原主了……你先听了再说吧”

 

他说完就走了,只留金俊勉还站在原地,朴灿烈的背影此时显得有些单薄

 

 

-

 

 

“要不等灿烈录完了听听全曲?”

 

朴灿烈刚带上耳机,外界的声音便传了进来,他抬起头看都暻秀收拾东西的手一顿,视线交错,只短短两秒便又错开

 

他不知道都暻秀说了什么,但那人重新坐回沙发的动作已经说明了他要留下来

 

朴灿烈一瞬间变得有些激动,但随着外面人的提醒便又平复了心情投入工作当中

 

 

都暻秀也说不明白自己到底为什么要留下来,他可以等制作好后发到手机上,却还是因为一个提议而留下来

 

都暻秀将视线葱手机移开,录音室里的人正随着鼓点轻轻的晃着头,手指有一下没一下的打着曲谱架,他在对方抬头的前一秒收回了视线

 

既然坐下来了,现在离开有些不太礼貌

 

朴灿烈状态很好,录得很快,两个人坐在桌子前听着最后的成品

 

和他最开始听的demo并没有太多的改动,不出所料,都暻秀的声音和这首歌的适配度拉满,朴灿烈轻轻的笑了笑,个别部分有朴灿烈给都暻秀的和声,醉人的烟嗓混入了朴灿烈低沉的声音,舒缓的音乐配上暧昧的歌词,很难不让人浮想联翩

 

“你们两个的合作简直了”

 

录音师听完全程啧啧嘴称赞道,朴灿烈笑了笑,却看到了旁边坐着的都暻秀一动不动,像是在发呆,双眼无神的看着前方,他下意识的看向都暻秀的手,果然,又在抠手

 

朴灿烈不禁皱起了眉头,他之前总是很讨厌都暻秀抠手的习惯,好好的一双手让人抠的总是布满细小的伤口还有血渍,朴灿烈想起小时候自己抠手时多多少少都会带些痛感,便总管着都暻秀不让人抠手,还买了一堆产品防止那人长倒刺

 

现在看来,都暻秀又找回了自己的“坏习惯”

 

“别抠手了”

 

“嗯?”

 

都暻秀刚回过神去看手机就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朴灿烈的话噎在了嗓子里,都暻秀拿起了手机

 

“不好意思,我去接个电话”

 

“嗯”

 

朴灿烈看都暻秀离去的背影轻轻叹了口气,自己是不是管的有点多了,或者说……自己不该把这首歌交给金俊勉

 

 

———

 

两个人再见面时已经是两个星期后公司里,会议结束后两个人就面对面的坐着听着后面的行程规划

 

“下个星期,Nice to meet you,你们两个是飞行嘉宾”

 

“嗯?”

 

“谁?我们两个?”

 

都暻秀和朴灿烈的视线一同看向了金俊勉,再得到不是否定不是开玩笑的回答后对视了一眼,都暻秀只是多了些震惊,朴灿烈相对来说反应有些激烈

 

“他的feating是你唱的,不是你们两个难道是我们两个吗?”

 

“可……可这是暻秀的专辑啊”

 

朴灿烈说话都差点咬烈舌头,金俊勉翻了个白眼

 

“你刚刚有好好听吗,公司现在再规划给你们两个组cp”

 

“组cp!?”

 

朴灿烈的声音大了些,他看向了都暻秀,后者有些不满的皱了皱眉头

 

“如果你不愿意可以协调,不用勉强”

 

都暻秀开口说道,他知道朴灿烈是觉得两个人都身份太过尴尬,其实他没有恨在意,只是工作而已

 

“没有,我不是那个意思……”

 

朴灿烈知道自己的反应让都暻秀误会了,其实他只是害怕都暻秀会讨厌,因为他们之间敏感尴尬的关系

 

事实上,他甚至很想要组这个cp

 

没别的,因为喜欢

 

很搞笑吧,他还是喜欢都暻秀,不过似乎没什么意外的

 

朴灿烈想要去解释些什么,但似乎没什么作用,手指绞着衣服下摆,垂下眼眸,好像一个做错了事情的孩子

 

“回家我再联系你吧,再见”

 

都暻秀带上帽子丢下一句话便和金俊勉一同离开了会议室,朴灿烈打开了手机,界面顶端的置顶聊天框是都暻秀,点开,最后一条消息是在三年前,都暻秀回家的前一天和他发的晚安

 

朴灿烈拿手机的手紧了紧,屏幕熄灭,黑色的屏幕反射出他有些失落的脸

 

成年人之间的离别不像小时候,说着自以为狠毒的话,拉黑所有的联系方式,对对方闭口不提甚至于厌恶,只是从一个人的身边搬离,提到对方时也只是一笑而过,连删除联系方式都不会,他们之间甚至没有提过“分手”两个字眼

 

朴灿烈搬走的那一段时间状态很不好,一连推掉了好几条通告,本以为是结束了一段很长时间的恋情的正常反应,谁知道一连几个月他都无法从自己离开了都暻秀这个事实里走出来,哪怕提出分开的是自己

 

那段日子连吴世勋回忆起来都会后怕,他在朴灿烈家里找到了躺在地板上的朴灿烈和一堆空酒瓶,胃出血

 

“哥,不行的话就回去吧”

 

那天的朴灿烈看着通讯录里都暻秀的名字看了很久很久,却始终没有按下的勇气

 

他凭什么回去,有什么资格回去,明明是他提出来的,是他先撑不住的,是他没有守约,是他放弃的,他又如何能去打扰都暻秀都生活呢

 

他还爱他,很爱很爱,但是他不敢靠近他了,他只要远远的看着,不去打扰,知道他很好就可以了

 

朴灿烈看着手机里的行程表出了门

 

果然,人还是有私心的,私欲战胜了理智,这首歌就是最好的证明

 

他又没有信守承诺

 

不过能见到都暻秀,这又有什么呢,不奢求过多的接触,靠近一点就可以

 

 

————

 

 

“啊,你们好呀”

 

Nice to meet you是近期比较火的一部旅游综艺,由MC金妍珠和李妍熙带着嘉宾一起旅行的节目,其中李妍熙之前拍过的一部戏都暻秀也有参演

 

“你们好”

 

都暻秀和朴灿烈提着行李进了未来一周要生活的民宿,两个姐姐正坐在沙发上,随后又有一对嘉宾到来

 

节目组为了公平使用了拉绳子的方式分配房间,两个单人间和两个双人间,当都暻秀拉直了绳子发现另一端拽在朴灿烈的手里时感觉太阳穴跳动了两下

 

缘分,奇妙又可恶啊

 

两个人拉着箱子一前一后的进了屋子,都暻秀犹豫片刻坐到了靠近门口的床上

 

“为什么不去里面”

 

“啊?”

 

“去里面吧”

 

朴灿烈随手把都暻秀的行李推到窗户边,因为他记得都暻秀喜欢靠窗户的位置,光线很好

 

都暻秀从床上坐了起来,看到了床头放着的摄像头

 

“这个晚上也会照着吗,关了灯也能看见?”

 

“会有夜视仪的了”

 

“睡觉呢”

 

“会关掉”

 

“在拍吗”

 

“开始了”

 

都暻秀问一句朴灿烈答一句,随后都暻秀才意识到哪怕两个人已经分开很久了,再重新在一起的话还是会回到以前的相处方式

 

“你好啊”

 

为了缓解尴尬都暻秀对着摄像头笑了笑打招呼,殊不知这样子在朴灿烈眼里又是何等的可爱

 

朴灿烈别开头捂着嘴偷偷笑了笑,随后打开箱子收拾东西,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般

 

 

 

旅行的前几天经过相处几人渐渐熟络起来,朴灿烈和都暻秀之间似乎也没有那么尴尬了,但独处时基本也没什么太多的交流

 

午饭过后几人在街上散步,一向活跃的朴灿烈却走在了后面一言不发,表情似乎不是很好

 

都暻秀察觉到了一丝异样,回头刚好看到朴灿烈捂着肚子的手,对方看到了他回头,不着痕迹的放下了手,挤出了一个微笑

 

都暻秀知道朴灿烈又犯胃病了

 

“又疼了?”

 

都暻秀走到朴灿烈身边轻声问道,同时看到那人额头布着细密的汗珠

 

“没事,还能忍忍”

 

“忍什么,药呢?”

 

“………没带”

 

两个人的行为引起了周围人的注意,原本闲聊的几个人看了过来

 

“怎么了?”

 

朴灿烈刚想说没什么却被都暻秀抢先道

 

“他犯胃病了,我去买药吧,妍珠姐,能不能麻烦你去买个水”

 

“嗯,没事不麻烦的……哎你知不知道灿烈……吃什么药啊”

 

金妍珠本想提醒都暻秀问问朴灿烈平常吃的什么药,开口时对方已经走开了

 

 

 

 

“快吃,有没有好受点”

 

都暻秀扣出两粒药片放到朴灿烈手心里,还不忘了帮人把矿泉水的瓶盖拧开,好像此时的朴灿烈就是一个生活不能自理的病人一般,让周围的人显得有些多余

 

“什么时候能出门记得带药”

 

都暻秀轻声嗔怪着朴灿烈,随后又反应过来,闭嘴不再说话,这些细微的动作被朴灿烈尽收眼底,把嘴里的药咽下后笑着说

 

“放心,下次不会了”

 

 

——

 

 

早上金妍珠自发说要做早餐,起的很早,都暻秀下楼后就看见了在厨房里忙活着的李妍熙

 

“要帮忙吗?”

 

“嗯?好啊。你帮我常常好不好吃吧”

 

李妍熙看到都暻秀后拿过盘子上刚放好的三明治递给他,都暻秀接过咬了一口

 

“嗯,不错”

 

“是吧,我也觉得”

 

朴灿烈下了楼梯还在发懵边看见都暻秀和李妍熙在厨房,都暻秀的笑容在朴灿烈眼里尤为突出,想起两个人之前有过合作,两个人普通的动作都让他看出了打情骂俏的意味

 

什么啊,明明我们才是cp哎

 

朴灿烈瞬间清醒了些,手插兜就走了过去

 

“干嘛啊,笑的那么开心”

 

朴灿烈站在都暻秀身边探头看过去,故意贴近了都暻秀

 

“三明治,灿烈要尝尝吗?”

 

“好啊”

 

朴灿烈本想就着都暻秀的手去咬他手里的那个,却被人躲了过去,他撇撇嘴,打算伸手拿盘子里的,结果手也被人拍了一巴掌

 

“你吃不了,有花生酱”

 

“啊?”

 

三个人之间有些尴尬,朴灿烈伸在半空的手收回去也不是,放着也不是,李妍熙的眼神在两人身上来回徘徊,眼里多了些不能言说的意味,随后反应过来赶紧道歉

 

“对不起啊灿烈,我不知道你不能吃花生酱的”

 

“啊……没事没事”

 

“我在做一份吧”

 

“谢谢妍熙姐”

 

朴灿烈笑着把手放回口袋里,余光瞟到了放置在一旁的摄像头

 

 

———

 

 

旅行的最后一天几人在民宿开了一个小型的party,喝了些酒,气氛好的有些微妙

 

“明天就要走了,灿烈和暻秀不是要发新歌吗,可不可以给我们唱一下啊”

 

不知道谁先提议,朴灿烈听到后轻轻拍了拍都暻秀

 

“那我们的第一个舞台就贡献给Nice to meet you了”

 

朴灿烈接过节目组递给他的吉他,调好了音,给都暻秀伴奏,都暻秀坐在旁边,看人低下头,修长的手指拨动琴弦,美好的像童话里的王子

 

酒精泡过的嗓音更加性感,都暻秀闭上眼睛感受着身边的吉他,睁开眼便是朴灿烈满怀柔情的眼神

 

他一顿便错过了节拍,有些害羞的笑了笑被朴灿烈接了下句,他的嗓音比都暻秀低沉了许多,想恶魔附在人耳低语蛊惑人心,都暻秀收回了目光,视线移到手上,伤口长好了许多

 

好像实现了与你比肩的梦想,但错过了最好的时机

 

 

————

 

 

不出所料,节目播出为专辑的发行更添一把火,一连几天的热搜前几都是都暻秀与朴灿烈,二人更是收获了一大堆cp粉

 

打歌舞台结束,朴灿烈提出要和都暻秀吃饭

 

“庆祝一下嘛,只是吃个饭,你不会那么小气吧”

 

都暻秀沉默片刻还是上了朴灿烈的车,果然,自己还是会一次又一次的心软,妥协

 

餐厅的人很少,两个人不会被打扰到,朴灿烈点好了菜又询问都暻秀要不要添些什么,他只摇了摇头,心里不禁笑着朴灿烈这完全就是多此一举,点的是自己爱吃的,餐厅看起来也是提前订好的

 

“有什么事吗”

 

“嗯?只是吃饭啊”

 

“可是这里需要提前预定”

 

“……”

 

朴灿烈脸上的表情有一瞬间的凝滞,随后双唇又扬起了微小的弧度

 

“昂,我故意的,我想和你吃饭,怎么了”

 

“……”

 

这下换都暻秀无语了,朴灿烈还是一如既往的像个小孩子,想干嘛干嘛,随性所致

 

朴灿烈刚说完话就掏出了手机,都暻秀还没来得及反应,自己错愕的表情便定格在了朴灿烈的手机里

 

“干嘛?”

 

他不禁皱起了眉头,看着朴灿烈摆弄着手机

 

“既然是cp,不得营业吗,对吧”

 

朴灿烈把手机向都暻秀展示一番,照片里朴灿烈的脸上挂着标志性的旺仔笑容,显得都暻秀有些呆板

 

【愉快的下班时间~】

 

“记得给我点赞评论哦~”

 

都暻秀嘴角抽了抽,果然,自己就不应该答应这个邀约

 

“无聊”

 

 

———

 

 

打歌期结束后都暻秀马不停蹄的进组,忙了一天后回到了宾馆,刚从浴室里出来,头发还滴着水珠,拿毛巾随意擦了擦遍躺到了床上,翻了翻手机,想着发一条动态

 

【晚安,不要熬夜】

 

动态刚发出来就引得一波人点赞评论,都暻秀随手翻了翻评论,越看脸色越差

 

【啊啊啊啊,发糖了,我的cp是真的!】

 

【你们小情侣不要太明显好吗】

 

【@real_pcyyyyy,你老婆让你不要熬夜】

 

…………

 

都暻秀在翻了一大堆后在朴灿烈的动态里翻到了一条动态,配图是晚上没什么人的街道,外加一句【不是熬夜,只是错峰睡觉】

 

“………”

 

误会大了

 

都暻秀的手在删除按键上停留了许久,最后还是选择了按灭屏幕

 

算了,身正不怕影子斜

 

很显然某些人并不这么认为,手机提示音响起,是朴灿烈的消息

 

【收到!以后保准早睡早起】

 

都暻秀拿着手机一阵无语,正给朴灿烈解释却收到了金俊勉的电话

 

“喂”

 

“你复合了?”

 

“……误会”

 

在都暻秀给金俊勉进行辩解以及再三表示自己不会和朴灿烈复合后对方终于挂掉了电话,都暻秀没再管朴灿烈的消息,继续翻着动态下的评论

 

有好有坏,但随后都暻秀不自觉的皱起了眉头,他的名字又和朴灿烈一起上了热搜,刚好金俊勉发来了消息

 

【别看了,公关部在处理】

 

都暻秀还是点开了热搜,看着一条条算不得友善的言论,胸口好像被堵住一般

 

【能不能别蹭热度了,朴灿烈独自美丽好吗,什么阿猫阿狗都能凑上来了】

 

【不要麦麸了好吗,真的恶习】

 

【拜托谁蹭谁热度啊,朴灿烈几百年前的糊豆了还来沾边,请多多关注都演员的新剧吧】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好吗,有些人发动态都没被回复,就是公司要求营业而已,别来沾边,倒贴好玩吗】

 

【笑死了,不知道是谁先发的动态,为了麦麸真是不择手段,某些粉丝真是饭随蒸煮啊】

 

………

 

都暻秀看的一阵心烦意乱,手上的疼痛感袭来他却仍旧不停止自己的动作,删除了刚刚发出的动态,准备关机睡觉却收到了朴灿烈的来电提示

 

犹豫两秒还是选择了接通,他没有说话,只是把手机放在耳边,停顿两秒后朴灿烈的声音响了起来

 

“没睡?”

 

“……”

 

“是不是看到了”

 

“……”

 

“没事就别乱看,乱七八糟的影响心情”

 

“……”

 

朴灿烈低沉的嗓音传来鼓动着人的耳膜,好像此刻朴灿烈就在都暻秀身边一般

 

“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

 

“……”

 

“拍戏累不累,累了就早点睡,明天好好工作”

 

“……”

 

“睡着了?怪不得不回我消息”

 

“没”

 

打了这么会儿电话都暻秀第一次开口回答了朴灿烈的问题

 

“那你怎么不说话”

 

“……”

 

“不要抠手”

 

听到朴灿烈的话都暻秀手上的动作停止了,总是这样,他总是什么

 

“好了不逗你了,早点睡吧”

 

“嗯”

 

“别瞎看了昂,有我呢,出不了啥事”

 

都暻秀挂断了电话,看着通话记录页面发呆,会想着朴灿烈刚刚说的话,原本蹙起的眉头放了下来,嘴角带着淡淡的笑容,反应过来后又立刻压下上扬的唇角

 

果然,不论过了多久,朴灿烈还是一样会蛊惑人心

 

 

————

 

 

“喂”

 

都暻秀刚休息就接到了朴灿烈的电话,这人最近是不是在他的世界里太过活跃了

 

“出来”

 

“啊?”

 

“我在片场外面”

 

“啊?”

 

都暻秀举着手机确定对方不是开玩笑后从椅子上站了起来,随后在外面真的找到了朴灿烈

 

 

 

 

“这是暻秀请大家的哦,还请多多关照”

 

“所以你想干嘛”

 

都暻秀站在旁边抱着手臂看朴灿烈给片场的员工分发咖啡,等分完后朴灿烈递给都暻秀一杯

 

“很明显啊,探班”

 

朴灿烈笑弯了眼,宛若冬日里和煦的阳光,将都暻秀心中某个阴暗的角落照亮,暖暖的,昨日不愉快的阴云尽数散去,让都暻秀不免感到轻松了许多

 

“但是吧,探班也分情况”

 

朴灿烈转身直视着都暻秀,后者同样看着他,示意对方说下去

 

“如果作为朋友,那我就是碰巧路过,来看看你”

 

“如果作为你的营业cp,我过来探个班,炒炒热度宣传,多挣点钱”

 

“如果作为朴灿烈,那就是想你了,想立刻马上就要看见你”

 

朴灿烈弯下了腰与都暻秀视线齐平,二人的距离拉近了些,面对着朴灿烈忽然放大的脸,都暻秀呆在原地不得动弹

 

心跳逐渐加速,他想避开视线,但好像被朴灿烈勾住了一般,眼里只能看见朴灿烈

 

“都暻秀,我可以追你吗”

 

那眼角眉梢的笑意自明媚的脸庞上逐渐洋溢开来,笑容牵出的两个酒窝满是甜蜜之色

 

他心中怦然一动,脑子里一直紧绷的一根弦突然断开,找回神智的同时都暻秀慌忙避开了视线,不敢再去看朴灿烈

 

“胡闹”

 

“没胡闹,认真的”

 

朴灿烈掰过都暻秀的肩膀,对方却别过头不看他

 

“不说话就当你默认了”

 

见都暻秀不答话,朴灿烈掏出了手机

 

“看镜头”

 

“你干嘛”

 

“追你的第一步,堵住一些人的嘴”

 

 

—————

 

 

那天过后都暻秀收获了金俊勉的“慰问”,桌子上手机的界面是朴灿烈的置顶动态,他和都暻秀的合照,没有配文

 

“我说我俩没关系你信吗”

 

都暻秀坐在椅子上抬头看向金俊勉

 

“我信,我信,但你能不能让我省点心啊”

 

金俊勉欲哭不得,开始后悔自己为什么把歌给的都暻秀听,反思自己上辈子造了什么孽

 

“这……也没事吧,当增加热度了”

 

“你不反感和他组cp?”

 

“……还好吧”

 

金俊勉挑起一边眉毛看着都暻秀,随后笑着摇了摇头

 

“都暻秀啊,你完蛋了”

 

“嗯?”

 

“你真是被朴灿烈吃的死死的”

 

 

———

 

【嘟嘟,有没有吃饭啊】

 

吴世勋看朴灿烈对着手机傻笑,脸上是不加掩饰的嫌弃

 

“口水要流出来了”

 

朴灿烈不以为然,忽律了吴世勋脸上的表情

 

“不是不去招惹人家吗,又反悔了?”

 

“昂”

 

果然,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

 

“当初分手就是多此一举”

 

吴世勋暗骂一句,朴灿烈放下了手机,脸上的笑容淡了点

 

“当时我配不上他,我太不坚定了,一点小事都矫情半天,答应他的事都做不到”

 

“现在呢?”

 

“嗯……勉强配得上?”

 

“……自恋”

 

 

 

【嘟嘟,今天有没有更爱我一点】

 

【没】

 

【嗯,回我消息了】

 

都暻秀天天都能收到朴灿烈的“骚扰消息”,不分时间地点,这是今日份的第一条消息

 

【你很闲吗】

 

【还好吧,你要来找我吗】

 

【不,只是觉得你看起来没事干,没事不要总烦别人】

 

【那你答应我,我就不烦你了】

 

都暻秀关掉了手机,刚放回口袋里,抬头就看见面前的车降下车窗,朴灿烈正坐在里面朝他招手

 

“有空吗,请你吃饭”

 

 

————

 

 

再一次上了朴灿烈贼船的都暻秀相较于第一次显然放松了许多,面对在菜品全部上齐后抢险开了口

 

“你到底想干什么”

 

“嗯,不好吃吗”

 

“你现在是什么意思”

 

“我觉得还行啊”

 

“不要岔开话题,朴灿烈”

 

都暻秀直接叫了朴灿烈的全名,对方拿着筷子的手一顿,随后放在桌上轻轻叹了一口气

 

“暻秀,我那天说了,我喜欢你”

 

“别开玩笑”

 

“你看我像是在开玩笑吗”

 

朴灿烈平静的注视着都暻秀,那平日里总是带着笑意的眼睛此时多了些疲累

 

都暻秀摸索着手指,强行压住了想要扣掉那默认的倒刺的想法

 

“我们不适合,这个是很久以前你就已经得出答案的”

 

“不,那是我一时间的冲动”

 

都暻秀摇摇头,低下头看着面前的盘子开口道

 

“这是不可能的,就算在一起了也迟早都会分开,这是定论,没必要重蹈覆辙”

 

“不会的,你相信我不会的”

 

朴灿烈变得有些激动

 

“我试过”

 

在听到都暻秀的话后他逐渐又趋于平静,握紧的拳头又松开来

 

对啊,他相信过他,是他自己亲手葬送了这份信任

 

“暻秀,我真的……你再信我一次好不好,就一次”

 

“……”

 

都暻秀没有答话,朴灿烈看向他的视线逐渐下沉,起身走到了门口

 

“我知道了……”

 

朴灿烈的手搭到了把手上,临走前开口道

 

“但是我也不会放弃”

 

听到门被关上的声音后都暻秀如释重负的长呼一口气,如果朴灿烈再晚走一回儿,大概就能看见他眼眶里打转的眼泪吧

 

窗外夜色渐浓,路灯照亮了城市的街道,车水马龙,一轮皎月悬挂于夜空,周围星光寥寥,行人也只匆匆擦肩而过,好不寂寞

 

都暻秀拿了张纸按住了伤口,拿着筷子将桌上的食物放入嘴中,却索然无味,肩膀不受控制的颤抖着,手上的筷子最后掉在了桌上,滚落在地,整间屋子只剩浅浅的啜泣声,单薄而无助

 

 

————

 

 

那天过后朴灿烈短暂的在他的世界里消失了一段时间,但动态置顶的照片说明朴灿烈确实没有放弃喜欢都暻秀并追求的事情

 

电梯门打开,楼道里的灯坏了许久,都暻秀走出电梯打开了手机的手电筒,在照到自己家门口时被吓了一跳,门口坐着一个黑色的人影,本以为是一些私生之类的人,都暻秀走近了才发现那一团东西是朴灿烈

 

朴灿烈怎么在这里?

 

都暻秀靠近了才闻到一股浓烈的酒味,刺激性的气味袭卷鼻腔让他皱起了眉头,他蹲下身去,拍了拍朴灿烈的脸

 

“醒醒,别睡了”

 

“嗯……”

 

朴灿烈声线本就低,眼下因为酒精的缘故更是带着沙哑的性感,闷哼两声便不再吭气

 

“真是不让人省心”

 

都暻秀使尽力气将朴灿烈从地上捞起来,一只手搭在自己肩上,朴灿烈比他高出许多,压的都暻秀有些喘不过气来,场面好不滑稽

 

有些艰难的打开门后,都暻秀将这一坨烂泥扔在了沙发上,被扔的人有些不满的皱起了眉头,看的都暻秀不禁笑出了声

 

仅仅一会儿都暻秀的身上就满是酒味,都暻秀从厨房出来的时候手上多了一碗醒酒汤

 

“醒醒,把汤喝了再睡”

 

都暻秀捞起瘫在沙发上的朴灿烈,后者有些艰难的睁开了眼睛,但神智似乎仍旧不太清晰

 

“嗯……暻秀……”

 

“干嘛”

 

“暻秀……”

 

“上哪喝这么多酒,醉成这个样子了还知道跑我家”

 

都暻秀端起茶几上的醒酒汤递给朴灿烈,后者 眯缝着眼睛努力想要看清眼前的人

 

“暻秀……找,暻秀……”

 

“这不是在这儿了,喝了再睡”

 

“你骗我,我要找嘟嘟,你不是”

 

朴灿烈一只手推开了碗,汤洒出来弄脏了都暻秀的衣服

 

“……”

 

都暻秀这下是真的无语住了,但又拿眼前的醉鬼没有办法

 

“那你乖乖喝了,喝完我带你去找都暻秀好不好”

 

“真的?”

 

朴灿烈睁大了眼睛看向都暻秀,脸上因为酒精出现的红晕显得更加可爱

 

“真的,喝吧”

 

朴灿烈接过汤碗一饮而尽,向展示奖品一般给都暻秀看空掉的汤碗

 

“喝完了”

 

“嗯,真棒”

 

都暻秀拿过汤碗去了厨房,朴灿烈也起身跟了上去

 

“带我去找嘟嘟”

 

“嗯”

 

“带我去找嘟嘟”

 

“好的”

 

水管被打开,都暻秀挤了些洗洁精,泡沫被水流冲走,都暻秀把碗放到一边去,转过身就看到站在身后的朴灿烈,明明身高极具压迫感,但现在却想一个大型犬一般祈求主人的怜爱

 

“你骗我”

 

“我没骗你”

 

朴灿烈的声音都带上了颤音,好像下一秒就要哭出来一般

 

“你有”

 

“那你仔细看看我是谁”

 

都暻秀轻轻叹了口气,朴灿烈闻言凑近了去看他,温热的吐息打在都暻秀脸上,让他有些喘不过气来

 

“嘟嘟”

 

朴灿烈一把抱住了都暻秀,动作力度之大好像好把都暻秀融入自己的骨血一般

 

都暻秀的后腰抵在了洗手台上,想要挣开他的怀抱却无济于事

 

“别走,别走”

 

都暻秀放弃了抵抗,任由朴灿烈抱着

 

“嘟嘟,你是不是很讨厌我”

 

“……”

 

“我是不是很不好”

 

“………”

 

都暻秀的脸贴着朴灿烈的胸膛,对方说话时胸腔的震动让都暻秀心跳逐渐加速

 

“我好后悔,后悔当时为什么要放手”

 

“……”

 

“我错了,我知道我错了,原谅我好不好”

 

“……”

 

“我爱你”

 

 

 

 

折腾了半天都暻秀终于把朴灿烈扔到沙发上,朴灿烈睡熟后呼吸逐渐恢复平稳,都暻秀蹲下来看着朴灿烈的睡颜,抚平了额头的褶皱

 

“不让人省心”

 

 

 

 

“呃……”

 

朴灿烈睁开眼睛时一片模糊,头痛感袭来,他揉了揉眼睛使眼前恢复了明亮,这才发现天花板并不是自己家的装潢,到像是……都暻秀家

 

都暻秀家!?

 

朴灿烈猛的从沙发上坐起来,刚好都暻秀葱厨房出来,手里端着一杯水

 

“醒了?”

 

“呃……嗯”

 

都暻秀把手里的水递给了朴灿烈

 

“那个……不好意思啊”

 

“嗯”

 

“我有没有说什么……冒犯的话?”

 

“嗯,很多,你指哪方面?”

 

“…………”

 

朴灿烈的耳尖红的好像要滴出血来

 

“朴灿烈,你真的很幼稚,突然喝醉了跑到别人家里耀武扬威,就像你突然跑进我的世界里又突然离开,把别人的世界搞的一团糟”

 

“对不起”

 

“你不用道歉,我也有问题”

 

朴灿烈放下手中的杯子,起身向门外走去

 

“对不起,我走了”

 

“等等”

 

朴灿烈放在门把上的手一顿,却不敢回头看都暻秀的神情

 

“我有让你走吗”

 

“………”

 

“昨天的话我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但是朴灿烈恭喜你,我确实没有办法……完全离开你”

 

都暻秀看着朴灿烈的背影,感觉自己声音都有些颤抖

 

“但是,我不能这么答应你。不是爱我吗,那就重新追求我吧”

 

 

 

————

 

 

 

【暻秀啊~想我了没有~】

 

【没】

 

【今天要不要做我男朋友~】

 

【不要】

 

【那我明天再来问】

 

“所以你就这么要答应他了?”

 

金俊勉看都暻秀拿着的手机界面是与朴灿烈的聊天界面以后抵住了额头,该死的小情侣,万恶的爱情

 

“没啊,我还没答应”

 

“那这是啥”

 

“他在追我”

 

“………”

 

金俊勉举手示意自己投降,随后又翻了翻手机和都暻秀说到

 

“你不是快生日了?提前办个生日见面会好了”

 

“听你安排”

 

都暻秀手上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了个硬币抛着,却不小心没接到掉在了地上

 

“反面”

 

金俊勉捡起来递给了都暻秀,后者看着这枚硬币喃喃道

 

“又是反面……”

 

“什么?”

 

“没”

 

金俊勉看了看这枚硬币并没什么奥妙之处,抛向空中,接住,但不去看结果

 

“其实当一件事情琢磨不定的时候,抛硬币,是一个最好的办法”

 

都暻秀抬头看向金俊勉的眼睛,后者朝他笑了笑,将硬币塞进来都暻秀的口袋

 

“因为从硬币被抛向空中的一瞬间,你就知道你想要的答案是什么了”

 

 

 

————

 

 

【生日会是今天吧】

 

【嗯】

 

【要不要答应做我男朋友】

 

【不要】

 

都暻秀关了手机上台,台下的粉丝自然反响热烈,本来都暻秀还有些紧张,在跟粉丝聊天的过程中也淡然了不少

 

“那我们进行下一个流程好不好”

 

都暻秀刚说完话身后的大屏幕便亮了起来,一些圈内的朋友送来的生日祝福视频一个个播放,都暻秀站在那里安静的看着

 

“哎”

 

一个视频开始的画面便是手机掉了下来,照着天花板,熟悉的声音让都暻秀不自觉集中了注意力

 

“啊,好的”

 

一张脸探到摄像头范围内,引得台下的粉丝一阵尖叫

 

“嗯,提前祝我们的暻秀生日快乐!然后要天天开心,一定要健康!希望我们下次还能一起合作”

 

朴灿烈看起来刚刚洗完澡,头发还有些湿的搭在额前,朴灿烈突然凑近了镜头,声音也小了些,像是在与都暻秀说悄悄话一般

 

“别忘了我们的约定哦”

 

画面结束,都暻秀仍旧看着大屏幕过了好一段时间才回过神来

 

“好的,那……我们现在干嘛”

 

都暻秀看着台下的粉丝笑的很温柔,说什么的都有,但都暻秀很准确的听到了一句唱歌,唱那首和朴灿烈的合作曲

 

“啊……我一个人也唱不了啊”

 

都暻秀刚拿起手机打算看看歌词,谁知道灯光突然灭掉,身后打了一束光,他回头看去,一个推车和蛋糕从幕后走上前来,但他注意的不是这些,是那个推车的人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朴灿烈的声音很轻,但很有力,都暻秀就这么看着他在光下逐渐靠近自己,停下,站定在身旁

 

“惊不惊喜”

 

朴灿烈带着帽子,台下的人并不能看清他的脸

 

“许个愿吧吧,小寿星”

 

都暻秀直视着朴灿烈的眼睛,双手合十

 

“哥哥许了什么愿望!”

 

“愿望?想知道吗?”

 

台下的粉丝在起哄,都暻秀也应承着

 

“那我们抛个硬币好不好”

 

他从口袋里拿出来一枚硬币抛向空中

 

“正面,就不告诉你们”

 

都暻秀把硬币又放回了口袋里

 

“反面……也不告诉你们”

 

朴灿烈摘掉了口罩,精致的面孔暴露在灯光下,台下瞬间炸开了锅

 

“superious!听说你们有人想听我唱歌,我就跑过来了”

 

“无聊”

 

都暻秀虽然轻声骂了一句朴灿烈,但扬起的唇角掩盖不了他的开心

 

“来来来,music!”

 

伴奏响起,都暻秀拿着话筒坐在椅子上,朴灿烈就站在一边看着,等到最后的时刻,都暻秀朝台底下说了一句

 

“今天所有的要求,我都会答应你”

 

朴灿烈愣了,他看着都暻秀的背影,他知道都暻秀在说什么,他也知道这句话是给谁说的

 

彩带从空中飘落,在这漫天飞舞的彩带里,都暻秀示意朴灿烈看向台下观众席正中间的灯牌

 

两个人的名字就像两个人此刻想这样一直唱下去的心一样紧紧贴在一起

评论(7)

热度(1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