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灌饼

我们会在盛夏的蝉鸣声中相见

白色玫瑰 【勋勉】 番外篇

“都中午了,在不计划都要推迟了”

 

“推迟就推迟吧……再睡会儿”

 

金俊勉看了眼手机后从床上坐了起来,厚重的窗帘挡住了光线,只有底部勉强钻进几缕光亮

 

身旁人嘟哝着不愿起身,伸手不由分说的将人圈会自己怀里

 

“五分钟…五分钟我就起来”

 

“吃不吃中午饭了”

 

金俊勉感觉自己身上连骨头都是酥的,想推开吴世勋却又使不上力气,只觉得肚子里空落落的

 

“吴世勋,我饿了,我要吃饭”

 

“吃,吃饭”

 

吴世勋打着哈欠坐起身来,人是下了床,脑子还留在了枕头上,差点连拖鞋都忘记穿,磕磕绊绊走进卫生间的样子有些好笑,金俊勉不禁笑出了声来

 

他们前天刚下了飞机,起因是在很早以前吴世勋就说想要和金俊勉一起旅行,但随后发生的一系列变故却就此搁置,眼下又重新启动,刚想好要去哪玩,第二天便直接落地

 

“我们要去哪”

 

金俊勉把衣服放到床上准备换衣服,吴世勋早早的就站在旁边围观

 

“跟我走就好了”

 

 

—————————

 

 

“第一天带我来逛跳蚤市场?”

 

“一个月就一天,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咯”

 

吴世勋摆弄着手上刚刚淘的相机,外观看上去有些年头,但还能用

 

“来来来,拍照拍照”

 

金俊勉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人拉过来

 

“喂!”

 

“咔擦”

 

金俊勉甚至不知道自己有没有闭眼,想要凑上去看拍的到底怎么样,吴世勋却拿着相机跑了

 

 

“肯定很丑,给我删了!”

 

“别啊,好看的”

 

“不信!”

 

金俊勉一把拽住吴世勋的后衣领,对方一顿后退两步,还不忘高举着手中的相机

 

“给我”

 

“不要,你肯定会删掉的”

 

“我不删,我就看看”

 

金俊勉有些无语的笑了笑,只觉得面前高于他的男人像一个孩子一般幼稚

 

吴世勋想了想递给了金俊勉,顺便挪一下位置替对方挡住了阳光

 

“都说了不丑……”

 

金俊勉低头看着那张出自吴世勋之手的照片,确实不丑,只是自己的表情看起来不是很聪明

 

“嗯……”

 

金俊勉抬起头刚好对上吴世勋的视线,周遭的混乱便一下清明起来

 

“怎么了?”

 

吴世勋超他眨了眨眼睛,在他眼前挥了挥手

 

金俊勉愣了一下,便将相机放回吴世勋手上加快了脚步离开

 

“你慢点啊”

 

吴世勋快走两步生怕金俊勉和自己被人群冲散

 

金俊勉尽量放平了自己的呼吸,刚刚和吴世勋对视的那一眼太过让人心动,呼出的气体都是滚烫的,耳尖染上绯红

 

“跑那么快干嘛啊”

 

“不想看见你”

 

金俊勉推了推吴世勋,感受到他的气息就觉得呼吸错乱

 

“男朋友一经购买不退不换哦亲”

 

金俊勉在前面晃吴世勋就在后面跟着

 

“你都没有喜欢的吗”

 

金俊勉站定在一个摊位之前,这里全是些复古的小饰品类,看了一圈然后看了看旁边的吴世勋,又看了看摊位上摆着的东西,随后转身又走了

 

“宝贝,我们逛了快一个小时了,你要是不喜欢的话就走吧”

 

“你等我会,我去上厕所”

 

两个人走到了一个人少了一点的地方,吴世勋刚准备跟上去就被金俊勉推回了原地

 

“不许跟过来”

 

吴世勋还有些疑惑,怎的今天金俊勉这么不对劲

 

他不会要跑路吧!

 

 

——————————————

 

“俊勉……我是不是做错什么了,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你不喜欢我什么我改”

 

“嗯?”

 

等金俊勉回来已经是半个小时之后了,回来之后就看到一脸忧愁的吴世勋拉着自己的手道歉

 

自己买个东西回来他被附身了?

 

“什么啊?”

 

“我感觉你不开心”

 

“哪里啊”

 

金俊勉有些无语的笑了笑

 

“我没不开心啊”

 

“那你老躲着我”

 

金俊勉越发觉得吴世勋小孩子心性,但自己总不能说是因为他太帅了导致的吧

 

“没有,最喜欢你了”

 

金俊勉拽着吴世勋的领子在入唇上印下了一个吻

 

“好了吧”

 

吴世勋有些震惊的看着金俊勉,摸了摸自己的唇

 

“嗯……还不够”

 

“别得寸进尺!”

 

 

————————————————

 

 

踩动脚踏板向前飞驰的一刹那海风便迎面扑来,衣角鼓起的风扑扑作响,沉闷的夏天变得生动起来

 

骑行时链条割开海风带着咸味的香气,日光拉出一道掉光带,美好的像梦中出现的画面

 

“以后等我们老了也在这里生活吧”

 

“只要你喜欢,我们在一起,去哪里都好”

 

许久没有这么长时间运动的金俊勉额头上已经起了一层薄汗,但却丝毫不觉得疲累,只觉得放松与自在

 

不远处的音乐声传过来,金俊勉走了过去,街边的乐队正在路演

 

“想听歌吗”

 

“嗯?”

 

金俊勉还未答应吴世勋已经走了过去,经过一段简短的沟通后已经调试好了话筒

 

The moon's got a grip on the sea, 

潮起潮落亦有月亮的引力,

 

And you're gonna live forever in me, 

就像你会永远在我心中有一席之地,

 

I guarantee, it's your destiny,

我保证 这是命运。

 

 

平常听起来带着奶味的声音唱起歌来丝毫不逊色,暖色的阳光撞在冷色调的树上为吴世勋创造了颇为完美的背景,好像某一时刻,金俊勉等世界便只剩下吴世勋

 

一直这样下去似乎也不错

 

 

Life is full of sweet mistakes, 

生活中充满了甜蜜的错误,

 

Cause love's an honest one to make, 

爱便是无心之过,

 

Time leaves no fruit on the tree, 

虽然最后仍无疾而终,

 

But you're gonna live forever in me, 

但你会永存于我心中,

 

I guarantee, it's just meant to be, 

我保证 这是注定的。

 

 

那双眸子像是最深的湖水,柔和而安静,仿佛整个人都被溺在里面,眼里的情意好像就要溢出一般

 

或许上天也知道此刻弥足珍贵,金俊勉按下快门的瞬间那蝴蝶便落在吴世勋的肩上,男人的侧脸定格在了这一隅方块之中

 

金俊勉盯着那张照片看了许久,抬头才发现吴世勋一直在看着他笑

 

我爱我们在一起的样子,天地间只剩你我沉溺在彼此的世界,那宁静的天空也泛起了一点涟漪

 

 

——————————————

 

暮霭之时,如火的落日垂至海平面,橘红的的光芒好似染红了全世界,仅剩的几朵白云挂上了金红的花边,幻化成了玫瑰的晚霞

 

鞋子被涨潮的海水浸湿了些,湿乎乎的有些难受,但金俊勉也不想去管,俯身捡起了地上的贝壳,举到了吴世勋面前

 

“好看吗”

 

“嗯,好看”

 

距离吴世勋订的餐厅不剩多少距离,沙滩上的人逐渐少了起来,海面上的浅色的光有些刺眼

 

“这里好漂亮”

 

金俊勉站定在原地,看着海面发呆,清澈的眼眸映出远处的火红

 

“你喜欢我就一直陪你看好不好”

 

“你不会离开我对吧”

 

“我会一辈子和你在一起”

 

他眼里的爱意比这潮汐的海水还要多,透过他的眼眸,金俊勉看到了一片海,一个倒映出来的自己,浅浅多笑容牵动着他的魂魄,落日余晖好像尽数融化在他的眼底

 

“吴世勋,我们结婚吧”

 

“嗯……嗯!?”

 

吴世勋有一瞬间的错愕,本以为自己是听错了,没想到金俊勉直接单膝跪在了自己的面前,好像变魔法一般手上多出了一枚戒指

 

“我说,我们结婚吧”

 

“不是,俊勉……”

 

“你不愿意!?”

 

“不是,我愿意!我肯定愿意啊!我,我求之不得”

 

吴世勋呗这有些突然的求婚惊的话都说不明白,一个激动舌头便被咬出了血

 

“可是,这,这不应该我来吗”

 

“这有什么应不应该的?”

 

金俊勉歪了歪头,刚想催促吴世勋答应自己,没想到听到了一个极其熟悉的声线

 

“计划有变!?没人通知我啊!?”

 

二人循声望去,吴世勋有些无奈的捂住了眼睛

 

只见距离两人不远处的餐厅院落里站着金钟仁,手里还拿着一个望远镜,如果不是二人离得远,应该可以看见他错愕的表情

 

场面似乎在往一中预料之外的方向发展,门里走出来了另外几个同样熟悉都身影,金俊勉清楚的看见了边伯贤踢在金钟仁屁股上的一脚和都敬秀朝自己挥动的手臂

 

金俊勉一时间甚至忘了自己应该先站起来,场面有一种接近诡异的滑稽

 

“这……是什么?”

 

金俊勉转头看向吴世勋,后者看着大海叹了口气又摇了摇头,把金俊勉扶了起来

 

“我答应你,给我戴戒指”

 

“啊?哦”

 

金俊勉好像机器人一样给吴世勋带上了戒指,银色的素圈上刻着细细的花纹,不难看出是刚刚跳蚤市场的手笔

 

金俊勉感到自己握住都手轻轻的颤抖着

 

吴世勋拉着金俊勉往餐厅的方向走去,后者僵硬的跟在他身后

 

 

——————

 

 

“嘭!”

 

推开门的瞬间彩带落了下来,金俊勉有些惊讶的看着餐厅内部的布置,精致华丽,连脚下的地板上都铺上了浪漫的红色玫瑰花瓣

 

“勋……”

 

“别说话”

 

吴世勋拉着金俊勉走到了餐厅的中央,周围的人都是二人相识相熟的朋友

 

“本来我都计划好了,没想到让你抢先了”

 

吴世勋拍落了金俊勉落在肩上的彩带纸,金俊勉从进来的一瞬间已经不会说话了,他眼看着面前的男人缓缓单膝跪地,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盒子朝自己打开

 

“虽然你向我求过婚了,我也答应了,但是我不能白准备”

 

他直直的看着金俊勉的眼睛,浓重的情意没有一分一毫的掩饰

 

“俊勉,首先我要告诉你,我爱你,我知道我们之前有过一些问题,我不奢求你原谅我或者遗忘它,但我希望你记住,现在的吴世勋,以后的吴世勋,永远,永远,只爱着金俊勉,也只会爱金俊勉

 

我以为每天都认为我不会比今天更爱你,但我前一天也同样这么认为”

 

“啊……我本来都练了好久了,一紧张就忘了”

 

吴世勋感觉自己举着的戒指好像千斤重,压的手都有些抖了

 

“我们错过太久了,所以我格外珍惜与你在一起的每一天,生怕我们再一次擦肩而过”

 

吴世勋清楚的听到了自己声音的颤抖

 

“金俊勉,我爱你,所以你要和我结婚吗”

 

金俊勉哽咽的说不出话、好半天才从嗓子里发出一个音节

 

“好”

 

银戒穿过指节,内里刻着的字母灼烧着皮肤

 

周围人的欢呼被屏蔽在外,他们的世界只剩下彼此

 

哪里有那么多事情,只不过我喜欢的人刚好喜欢我罢了

 

即便我们分开过,那又如何

 

后来还是会有夏天,你也还是会坐在我的身边,阳光透过窗户,我的耳边也只剩下那一句

 

“我爱你”

 

 

 

 

———全文完






歌词节选自 

《You're Gonna Live Forever in Me》

超级好听,推荐~

评论(2)

热度(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